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连续五载践行进博诺言 中国太保彰显硬核实力
首页> 经济频道> 财经眼 > 正文

连续五载践行进博诺言 中国太保彰显硬核实力

来源:光明网2022-11-12 12:25

  年年如约的进博之诺,是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更是全球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作为进博会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从首届进博会单一的财产保险服务,到第二届进博会“产、寿、健”一站式、一体化风控服务,再到第三届进博会“更新保障、更强支持、更好服务”的“三更”举措,以及第四届进博会打造的“全链条、全周期、数字化、多元化”PLUS模式,实现了太保服务对进博会从1.0向4.0服务的迭代升级。

  今年,中国太保紧扣第五届进博会“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的主题,持续优化保障方案,打造太保服务5.0模式,以全周期的保险产品保障顺畅办博,为展览主体的专属需求定制方案,以“展期一周、服务一年”(6+365)为目标,定制满足各展览主体的保险专属方案,覆盖场馆运营期、进博会展期等各个阶段。

  其中,中国太保以全要素的活动组织服务高效办博,为金融保险的深度融入搭建平台,推动“零碳进博、零塑办博”创新方案的现场落地,让进博会成为低碳生活、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会展行业的绿色标杆,尤其引人注目。

  创新打造绿色平台,紧扣“零碳”主题。早在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 50 天之际,中国太保就举办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签约仪式暨零碳进博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太保与国家会展中心续签《 2022 年-2025 年进博局及国展中心与中国太保核心支持企业合作协议》,开启了新三年服务新篇章。在今年进博会上,中国太保全新引入“碳普惠”机制,鼓励参会人员通过自愿行动记录碳足迹、抵消个人碳排放,助力实现“零碳进博、零塑办博”,使进博会成为低碳生活的全球会展绿色标杆;与此同时,中国太保推出首款三江源公益林数字藏品,以三江源公益林的树木年轮、树叶、花果为原型,共同铭记让荒地变绿洲的时光。自 2020 年以来,中国太保持续规划建设三江源公益林,目前已建设公益林达 2000 余亩,总数达 12 万株。此外,在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上,中国太保促成了一揽子综合保险保障、进博会碳中和证书、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协助招商招展等多个突破性成果。

  搭建优质活动平台,助力跨界联通。本届进博会上,中国太保设立了绿色低碳出行体验区、综合服务区、“零碳进博”服务专区等多个专区,为不同活动提供专业服务。一方面,中国太保通过举办和参与多场高规格论坛活动,助力跨界联通。例如,举办“芯”活力服务品牌发布会暨第二届康养嘉年华、发布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与华为公司共同主办“科技金融赋能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了中国太保&华为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以及绿色保险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白皮书发布仪式;积极参与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及配套活动,并在“全球老龄化机遇共享”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种业发展合作高端论坛等论坛活动中多次发表专题演讲、发布相关服务方案。

  提供成熟服务平台,满足个性所需。中国太保选拔超过270人的进博现场服务团队及10位青年突击队员派驻进博局,全力护航第五届进博会。一是做好理赔服务,为进博会设立1亿元理赔专项准备金,为出险客户提供全流程救援、陪护、预付、理赔绿色通道;二是做好应急服务,协助开展应急响应小组(ERT)培训、会前AHA急救培训和应急演练;三是升级进博VIP通道,开设进博专窗服务, 95500将继续启动小语种服务等;四是作为中国太保在大健康领域的重要布局,太医管家也在太保展台“绿色健康生活体验区”搭建起“健康小屋”,为现场主办方、参展商、参会嘉宾、媒体、观众、志愿者等人员提供AI健康评估、家庭医生线上问诊体验等专项服务内容。

  保险方案制定、园区人员派驻、风险查勘驻场、应急救援演练、保险服务理赔、志愿队伍培训,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五年来中国太保一直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业优势,以“全面支持、全新投入、全心服务”的最高标准冲刺在服务进博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太保服务,让进博会更圆满”的庄严承诺。

  为第五届进博会提供专业服务是中国太保发展的又一崭新起点,迈入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中国太保将持续推进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用自身的不断进阶,与人民相扶,与未来相拥。(杨帆)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