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给道岔“做手术” 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首页 > 经济频道 > 正文
[责编:陶媛]

给道岔“做手术” 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陶媛]来源:光明网2021-04-22 13:43

24小时热图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 河北枣强:槐花飘香迎客来

给道岔“做手术” 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作业人员进行捣固作业。

  光明网讯(记者 杨亚楠 摄影 黄钟滨)近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桥工段九江维修一工区工长廖周刚带领着工友们,来到九江火车站内南侧道岔区,将对这里的道岔设备进行整修作业。

给道岔“做手术” 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作业人员使用道尺测量线路轨距、水平。

  九江站位于京九、合九、铜九、昌九、衢九五条铁路线的交汇处,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铁路枢纽。由于日常列车通过量大,对列车进入站场的连接设备道岔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确保道岔设备正常运行,铁路工务部门会组织人员对道岔设备进行常态化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立即进行整治维修。

  随着作业命令的下达,廖周刚和工友们走进作业区段,将道岔用起道机抬高,再使用内燃冲击镐对道岔石砟进行捣固密实。

给道岔“做手术” 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作业人员使用三齿耙将石砟回填,确保道砟密实饱满。

  现场机械声轰鸣,响彻整个站场,站场外华灯点点,映射在作业人员额头的汗水上。为了不延误列车的运行时间,他们必须争分夺秒,并且确保作业质量达标。通过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道岔设备得到了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