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交互图解丨油价调整迎来年内“首次降价”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9元
首页> 经济频道 > 正文

交互图解丨油价调整迎来年内“首次降价”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9元

来源:光明网2021-03-31 17:3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20元。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9元左右。

  记者注意到,本轮油价调整是2021年第六次调价,是2021年内油价首次下调,同时也是自2020年11月19日起,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九连涨”后的首次下调。本次调价过后,2021年成品油调价呈现“五涨一跌零搁浅”的格局。

  PS:手机端请横屏观看,点击获得更佳交互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