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确了!不办5G套餐也能用上5G网 这样扣费
首页> 经济频道> 焦点 > 正文

明确了!不办5G套餐也能用上5G网 这样扣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1-15 09:4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吴涛)“我的手机右上角出现5G标识,是不是意味着正在使用5G网络?可我并没有办理5G套餐,这又是如何扣费的?”

  相信很多网友都有这样的疑惑,现在答案得到确认了:即便你使用的不是5G套餐,满足一定条件后,也可以使用5G网络。

  你可这样使用5G网络

  12日,据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转载的图解显示:若您现在使用的是4G套餐,只要您的5G手机设置正确,在5G网络覆盖范围内,您也可以接入5G网络。如果您使用5G套餐,可享受更快的5G网络服务。

  这意味着即便未办5G套餐,依然可以用上5G网络。而所消耗的流量可以从用户现有的4G套餐中扣除。

  据了解,现在5G手机一般用户可自行设置是否使用5G网络。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选择“独立5G”,则手机会使用5G网络进行所有的上网活动,因为5G网络覆盖还不完善,信号可能会不稳定。

  那手机出现5G网络标识后网速是否有变快呢?因为移动网络网速受时间、地点、同时在网人数等多方面影响,很难有明确判断。有5G手机用户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自从换了5G手机后,感觉网速确实快一点,但也可能是心理作用或和手机配置变高有关系。

  想要使用网速更快的5G网络则需要开通5G套餐。13日,有运营商客服对中新网记者称,现在手机用户使用更快的5G网速需三个条件,使用5G终端,在有5G网络覆盖的区域并且开通了5G套餐,三者缺一不可。

  用户选什么套餐合适?

  针对“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络”一事,有运营商内部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记者透露,一直是这样,只是没有公开。“不建议这样做,最好还是办理5G套餐,因为5G套餐流量单价相对更低。还有4G手机用户专门为此开通了5G套餐。”

  资料图:中国移动5G套餐个人版资费情况。截图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5G套餐最便宜一档是中国移动的128元每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最便宜的5G套餐资费为129元每月。

  不过,运营商有一段时间在做活动,不少用户可以7折的优惠价办理5G套餐。以中国移动为例,每月89元(部分地区为88元)就能办理5G套餐,其中包括30GB的全国流量。对比现在中国移动89元每月的畅享套餐(包括20GB全国流量)看,确实5G套餐中流量单价更低。

  当然,办理4G套餐也有好处,门槛更低。虽然现在运营商官网和APP都在推5G套餐,但有运营商客服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未签订合约期限的用户如想更换为其他在售的4G套餐,依然可以办理,运营商对此并没有限制。所以该如何选择套餐因人而异。

  未来5G套餐会降价吗?

  1月12日,工信部还组织召开全国5G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项要求,其中包括要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5G网络覆盖,增强网络供给能力;要积极采取措施,为用户更换终端提供便利。

  图片来源:中国信通院

  目前看,用户在积极更换5G手机。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82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8.4%。2020年,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占比52.9%。

  在网络覆盖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2020年12月份对外表示,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累计已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

  刘烈宏12日还表示,要基于用户需求优化完善5G资费套餐,设定合理的在网合约期限、解约赔付标准等。

  那5G套餐会不会迎来降价?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5G资费明显下调需等待更多流量转移到5G网络后。”

  你会选择用5G套餐吗?未来5G套餐降价多少合适?(完)

[ 责编:张慕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