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前探访春晚“新人”!
2018-02-15 09:45 来源:光明网 

喜到福到好运到,新的一年又来到!

在《春晚倒计时》节目中,有一条年味十足的民俗街,来了不少春晚“新人”。他们都是谁呢?光明网文化产业频道带大家提前一饱眼福!

年画就是年的象征,不贴年画就不算过年。木板年画尤以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河南朱仙镇最为著名。

一到过年,中国人还有贴窗花的习俗。这位胡宝国是“万种蝴蝶世界吉尼斯纪录”获得者,被誉为“世界蝶王”。

过年自然少不了逛庙会,付文刚团队已连续三十年在庙会上表演天桥中幡。中幡起源于晋代皇家表演项目,是既具有仪仗特色又用于比赛力量的一种旗帜。

北京龙在天皮影剧团是一个特殊的皮影表演团队,团队平均身高1m2,一群人都是因爱好皮影而走在了一起,并在努力将这一非遗项目发扬光大。

庙会上小朋友最爱看的自然是糖人啦。开封吹糖人这一手工技艺源远流长,一块儿糖到马谦堂手里,十秒八秒就能吹出小兔子、小狗等造型,被赞“神嘴”马大吹。

泥咕咕是浚县民间对泥塑小玩具的俗称。因为能用嘴吹出不同的声音,所以形象地称之为“咕咕”。

除了这些非遗“新人”登上了央视春晚节目,表演武术、相声的春晚老熟人也是少不了的。提前剧透就这么多啦,光明网小编在这里祝读者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光明网记者 杨莹)

[责任编辑:赵刚]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