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频道> 正文

优装美家翟宇航:线上线下融合解家装业“痛点”

2017-03-13 09:53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2017-03-13 09:53:45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张琳

  光明网讯(记者 郑然)3月10日,互联网家装平台优装美家与轻舟幸福亿家装饰公司正式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即轻舟幸福亿家装饰公司聘请优装美家对在建工地提供全程托管服务。优装美家COO翟宇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装行业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可解决传统家装在用户体验性欠缺等方面的“痛点”。

优装美家翟宇航:线上线下融合解家装业“痛点”

  优装美家COO翟宇航(图左)和轻舟幸福亿家总经理杨悦(图右)正式签订深度战略合作。

  互联网家装市场增长迅速,80后、90后成主要客户群

  据了解,2015年有数据分析,家装市场突破1.66万亿,比2014年增长10%左右,2016年完成1.79万亿,预计今年能达到1.92万亿,其中互联网部分占10%左右,而且快速增长。

  翟宇航介绍称:“我们在做互联网家装面对客户群分析发现,80后、90后这部分群体占了一半以上,已经成为家装市场当中主要的客户群体。” 翟宇航进一步解释称,该群体是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更易于接受互联网模式;再者,该群体正处于职业成长上升期,亟需更为便捷、省心、省力、放心的家装服务。由此,需求加速了家装业的线上、线下融合,以为客户群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行业:2017年进入高速整合期,线上线下融合可解家装业“痛点”

  据悉,自2016年行业进入资本寒冬,国内家装行业从2014年的20家到2015年的220家,市场淘汰至120家。究其原因,翟宇航认为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其一,互联网企业缺少线下服务能力,对注重深度垂直服务性的家装业融合不足;其二,盲目跟风套现做平台;其三,缺少实践经验;其四,缺少核心赢利模式;其五,用户获取匮乏,未与客户建立良好粘性。

  面对市场的严苛考验,翟宇航却表示,2017年行业进入高速整合期,线上线下的融合可解家装业“痛点”,在盈利模式探索上将逐渐走向成熟期。

  具体来说,翟宇航认为,互联网融入家装传统行业将在今年呈现乐观态势在于:一、现在企业开始注重口碑。家装行业是低频高客价行业,随着导流成本不断增加,用户更加重视用户体验、服务好、口碑好的平台;二、从产业链角度来讲,互联网家装开始注重进行线下体系完善,把施工标准、提升服务能力、实现施工标准规范化,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方案;三、家装企业将更加重视各链条的整合投入,令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程度日益加深,用户获得更佳服务体验。

  另外,翟宇航强调,优装美家,作为互联网家装平台,将秉持两大使命,即:帮助业主和施工公司建立联系,增加用户信任的同时,帮助行业在发展中准确判断未来走向,迅速向互联网的转型,实现互联网家装平台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张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